楼诚冷文安利(四)

明长官的眼镜盒:

7、《极度重犯》


作者: @千绚映像 


这一篇其实热度也还不错,推出来是希望更多的人知道。我从头读了一遍,背景姑且叫做帝国AU,恢弘大气,也是我看过的楼诚文中对明楼的解读和演绎非常成功的。明楼的理念、责任和个人魅力融为一体,既是高山仰止,又鲜活生动。借了伪装者的梗,却又独立于伪装者,诠释了更多的正义、自由与爱。这里的明楼有他的阴暗面,但这样让他的形象更加生动立体,他值得很多人不惜流血而追随,他的离世让他永远成为每个人心里的一座丰碑,投射出昔日为之奋斗的信念,也保全了新世界不再有暴力和膨胀的野心,以英雄的身份为自己划下了句点。


这篇文我最想提的是两点,第一是人物,由于是同人,作者把很多剧中的人物融合进来,赋予了新的使命和意义,如秦少白、韦三牛、李睿、霍思邈、林念初、袁朗、飞流、甄平、萧景睿,以及伪装者中的人物,这些人个个是结合原著的特质,却又不同于原著,组合起来串联起《极度重犯》这样一个规模宏大的故事,处处给人惊喜。


我最想谈的另一点是作者独特的结局,明楼有一场隆重的葬礼,阿诚哥在远足的时候似乎看到了离开的人都还活着,却发现是幻觉,醒来过后似乎又看到了明楼的影子,似真非真,似梦非梦,似悲非悲,似喜非喜,阿诚哥并没有因明楼的离去而一蹶不振,他依旧好好活着,但属于明楼的那一部分生命和灵魂一直都在,所以最后这样的结局也合情合理,我们永远无法知道明楼是否真的还活着,活在某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,等着他的阿诚找来,但至少每个人都活过,活出了最精彩的样子,也用自己的方式实现了理想与情怀。




唉,我还是想推真正的冷文啊,冷文里面找优质的不容易,真找到了,作者太太又很固执,坚称自己写得不好,要我先推更值得推的。


亲爱的小伙伴们,码字的太太真的都是天使,我们多给他们一些“懂得”好不好?这甚至比小红心小蓝手重要多了。

评论
热度(131)

© 那些年操场上被踩死的蜻蜓 | Powered by LOFTER